談自我自我是什麼我慢慢覺得自我這件事的存在只是來自存在於我們身體內的一種無形的一種無形的但想要維持一種恆定的機制的一種對內與對外的投射效應但實際上這種維持恆定的機制所投射凝結出的恆定是不敵真正現實的因果力量的因果變化其實就是真正現實這個現實不是買屋自我這個無形的原生力量可以扭轉的自我這件事的真正本質如同笛子的中空地方是空無的另一方面而言就像吹過笛子的風一樣這種空無也可以看成是一種不同於這個時間空間的一種更遼闊的存在這就是不同於維持恆定的自我感的另一層次較絕對性較沒有彼此明顯分別的一種感受婚禮顧問也可以稱為禪境功境之類什麼的在這樣的層次所謂宇宙與天地正氣之類的便有可能貫穿維持恆定的這個產生自我的機制進而產生天人合一之類的更恆定遼闊的感覺產生更貫穿更有靈魂更真正更恆定長久的一種自我感覺打破只憑自己的自由意志所支持的這個較狹隘的維持恆定的機澎湖民宿制所以我們可以產生更不具分別心更有同理心的生存動力維持恆定的機制會自然而然的對外投射出自我的存在感所以同時也會造成外界的環境也保持一種恆定感這種恆定感的惟持投射出一種自我存在的強烈感受這就是自我但實際上並不存在一個固定不變的自我有時我們會有一種情趣用品不經意的感覺忽然發現自己怎麼白髮竄生而變老了事實上就是維持恆定的機制所投射出的安定感覺被真正現實突然打破的一種狀況無念風潮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48mwk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